踏碎更声

🐏

若美丽的故事来得太晚

@雷安活动号

*19:00,关键词:红裤衩

*特工pa的平安夜初次见面date既视感雷安

*本质上是在认真尝试搞笑,所以存在的ooc和流水线和奇怪的粉红泡泡警告


十二月二十四日十八点四十九分,安迷修站在路边搓着手叹气,呵出的热气迅速凝结成了一层薄薄的霜雾。天早已黑透,云也黑蒙蒙的,盖住了月光和满天星星,五颜六色的灯光投到云层上,多少显得有些压抑。

安迷修冷得跺了跺脚,又打了个寒颤,五分钟内第三次看向手表。他约了雷狮今晚六点半在这里碰头,然而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二十分钟。他早已耳闻雷狮做事随性的风格不像是个会守时的人,然而这次是两人首次合作任务前的踩点行动,定下时间后晾着搭档在深冬寒风里等了数十分钟着实太过分了。

他把脸埋进围巾里,愤恨地磨了磨牙,又被毛茸茸的围巾刺激到打了个喷嚏。这种感觉糟透了,安迷修本想着能尽快结束踩点,回去赶在十二点前继续包那些没包完的礼物。安迷修朋友不多不少,在组织里人际关系不咸不淡,礼物大多准备给因故受组织照看的那些还在成年界线之外的大孩子们,内容是自己忙里偷闲烘烤的姜汁饼干。

他又看了看手表,抬头看向黑蒙蒙的夜空。天气预报说今晚到明天凌晨这座城市会下雪,下雪的夜晚确实更衬平安夜和圣诞节热闹又安静的氛围。他还小的时候跟着师父在北方游荡,那时候年年冬天都有雪,后来师父去世他加入组织来到南方,雪竟然成了稀罕的东西。

身边来往的人流早已换了几波,路口的红绿灯亮了又暗,上下跳跃的灯光过了好几轮。凉气将他从头到脚包裹起来,以至于他不得不拉上兜帽在原地跳着脚转圈御寒。兜帽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是个尴尬的东西,因为除了保暖之外,遮挡视线的作用是双向的。别人看不见你的面孔,你也看不见周围探询的目光。

随着身边爆发出一阵小规模的欢呼,安迷修一只手扯着兜帽侧头去看:一对情侣在挂着榭寄生的路灯下拥吻,周围的人群在喝彩和鼓掌。他微笑着看了一会,然后意识到下雪了。路灯暖黄的光束下有灰色的东西轻飘飘落下来,落到人们的发梢、眼睫、厚厚的毛衣上,被挂住然后又抖落。这雪下得悄无声息,安迷修仰头去看,看见灰色的雪从天而降,牢笼般笼罩住他。

这个时候有人从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正在走神的安迷修一个激灵,常年训练下高度戒备的身体条件反射拉住那只手险些使出一个过肩摔。他在出手前的那一刻忍住了,这里不是个适合动手的地方,他也并没有在出勤某个需要防范偷袭的任务。他握住的那只手宽大、光滑、干燥、冰冷,食指的第一指节处有一个薄薄的枪茧。于是他心下了然来者何人,冷着脸转过头去,却在瞬间愣住。

安迷修是听说过雷狮好看的,组织里口耳相传雷狮的恶名与颜值成正比。然而当他第一次看见那双紫色的眼睛垂下来看他时,心脏还是在那个瞬间停跳了一下。雷狮大概是跑过来的,胸口还在上下起伏,呼出的气变成一团团白雾,他的面容在白雾后模糊不清,眼睛却带着雪亮的光。安迷修本能地感受到这种光的危险性,但不得不承认这种锋利的眼神放在雷狮身上合适得紧。雷狮穿着一身黑色的大衣,围巾松垮地落在肩上,因为奔跑而散乱的发丝被头巾束住不至于被风吹得炸毛满头。他皮肤白,这时因为奔跑而带着些淡淡的红色,让他看上去容易亲近了一些。

一切审视在两秒钟之内完成,安迷修镇定自若地松开手,突然意识到雷狮身上多了一样东西:他左手抱着一捧红玫瑰。这让安迷修赶到疑惑,他是准备踩点结束去见某个约会对象?

“虽然你可能急着去见你的约会对象,并为了给她买花而排了很久的队……”他迟疑着开口,“但我还是要提醒你,雷狮专员,组织里从来都是任务第一。你迟到了将近三十分钟,并且你的花会让我们在人群中显得很扎眼。”

他以为雷狮会恼怒,然而对方只是一挑眉,右手抄在西装裤的口袋里,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安迷修专员,实际上这束花是给你的。”他看上去几乎是饶有兴致地说道。

现在问题丢回给安迷修了。他听懂了每一个字,连在一起的信息却无法解读。

“你说什么?”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呆呆地问。

雷狮的笑意变得明显起来,那是某种挑衅而非和善的笑,他跨步上前将花束塞进安迷修怀里,再退回原位。“打开仔细看看?”

仔细看看?安迷修皱了皱眉头,意识到这是一个信号。他把花束转过来朝向自己,拨开几朵鲜红的被剪枝去刺的玫瑰,看见鲜花之间被放进了某个红色的布制物品。他抓住包装袋的一角,将那个东西提上来,抖开。当布料在风中摇晃了五秒钟之后,安迷修终于意识到那是什么:一条红色的、男士内裤。然后他的脸瞬间爆红,在公众场合打开私人衣物的羞耻感让他瞬间将那条红色内裤攥成一团藏进口袋。

“雷狮!你干什么!”他尽可能压低声音让自己显得不为所动,但是愤怒的情绪依旧直冲脑门。雷狮看见他的反应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他走近,点了点安迷修装着内裤的口袋:“不要多想,安迷修专员。这是后勤部让我交给你的东西。”

“后勤部为什么会让你在公众场合给我一条夹在玫瑰花里的红色内裤?”安迷修感到脸颊上的温度还没有消退,他难以置信地问道。

“因为那是这次任务中需要用到的道具,安迷修专员。内裤的边角里缝进了一块毫米级的追踪芯片,它可以保证组织随时确认我们的位置。如你所见,我也有一条。”雷狮的手指搭在皮带扣上,示意性地往下拉了拉。

“我懂,但是,为什么一定是红色内裤,为什么包在玫瑰花里,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递给我?”安迷修闭了闭眼睛,几乎是绝望地追问。

“相比耳机、手表、挂坠,内裤是相对安全的,不会被怀疑和难以丢失的东西,红色是为了区分,除非你的衣柜里也有几条相似的红色丁字裤。”雷狮说,“为什么现在给你是因为任务要求我们少接触,而放在玫瑰花里和放在礼品盒里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区别,我几十分钟前刚好收到了一束玫瑰花。”

安迷修捂住脸:“你这是在糟蹋别人的心意。”雷狮耸耸肩:“到了我手上就是我的东西,我怎么处理是我的自由。”

这时候安迷修初步感受到雷狮的让人头疼。他叹了口气,认命地抱住那束玫瑰花。“那么我们现在去任务地点附近确认一下吧。”

“现在你不打算扔掉它了?它看起来会让我们很显眼。”雷狮补充道。安迷修感到自己的额角在跳动,于是他将那束玫瑰扔回雷狮怀里然后转头大步走开:“你自己处理!”

他怒气冲冲地走到某家商店的橱窗前停下来,从玻璃的反光看见雷狮跟过来。“你处理完了?”他以一种近乎无奈的语气问。雷狮耸耸肩,示意他继续往前走。

两人都是组织中的佼佼者,勘察地点制定计划这些家常便饭的活动在一小时之内迅速完成。他们站在视野最好的高处,确认这是任务结束碰头甩脱追兵的地点,组织会安排外援来接应。

天台四周是半人高的铁栏杆,除此之外四周一览无余。天还下着雪,此时已落了薄薄一层。安迷修走到边缘向下看,平安夜热闹的灯火在他们脚下,像是玻璃球里的闪动的亮片。雪夜吸收了大部分环境噪声,高处 万籁俱寂,像是两个世界。

身后传来踩雪的咯吱声,安迷修没有回头。雷狮走到他身边站定,顺着他的目光往下看。

“你做了很多多余的工作,雷狮。”安迷修说。

“什么?”雷狮转过头问他。

“花束,不合时宜的提示。”安迷修提醒。

“还记得特工的第一课是什么吗?”雷狮说。

“什么?”安迷修一愣。

“伪装,安迷修,伪装。”雷狮轻笑一声俯下身,贴在他耳边说道。安迷修一愣,然后红潮迅速从脸颊蔓延到耳尖。

“做什么!”他用手肘顶开雷狮,横跨一步拉开距离。

雷狮不为所动,又靠近一步。“时间不早了。”他慢条斯理道,“要不要去旅馆住一宿?”

“轻浮!”安迷修目瞪口呆。

“轻浮总好过庸俗。安迷修,别好像思想还没开化的原始人。”雷狮挑起嘴角笑得嘲讽,“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两个男人开个房住一宿而已。”雷狮手撑在他身侧,两人鼻尖几乎相贴。

“雷狮,这没有意义!”

“有啊,比如,我看着你穿上那条红色的内裤?”



the end


因为被三次创飞而草率写完的最烂一棒 (流着泪被创飞

大家平安夜快乐!!

评论(24)

热度(4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