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碎更声

🐏

白日放歌须纵酒


*自由写作者安主视角,可能存在的破镜重圆

*一个迷蒙恍惚的无意义短打oe故事


咖啡馆,昏暗的灯光,低哑的老旧唱片音乐声,冰块摇晃碰撞玻璃杯壁的声音,爱尔兰威士忌。一块玻璃之隔的地方是铺满炽白阳光的街道。

安迷修右手食指中指夹着黑色中性笔,在稿纸上轻轻敲了敲,左手晃了晃被子里的冰块,听那叮叮当当的声音,思绪往旧事里沉了一点。

他在写一个老故事,故事不是老的,但故事里的事物是老旧的。那是个属于过去的故事。故事里的一切都已经结束,故事的主人公坐在一地旧事里回忆。

写下大纲后便失去文字的灵感。安迷修点开手机,开始无意识浏览起旧照片。一张一张往前翻看,于是他回到那些旧时光里。

他想起他们在郊外的那幢旧屋子,有白色的栅栏,天晴的时候站在二楼能看见很远地方的枯草和沙砾,还有垂眼楼下修剪整齐的草地。他想起他们的旧车,破旧的紧,但雷狮依旧能在傍晚无人的公路上飙车很快。

唱片中的旧歌谣轻缓吟唱中收尾换了下一首,阳光移了位,冰块融化完失去了那种轻巧的声音,老照片翻到了底,是他和雷狮站在那时还可称之为新家的门前的合影。

他感到疼痛。

时间到了咖啡馆闭馆,于是安迷修起身把稿纸理好盖上笔帽,将这些统统放入公文包。他匆匆喝完最后一口爱尔兰咖啡,这种咖啡里混了酒精,他知道咖啡因会促进酒精的吸收和代谢醉得更快,但他需要一些东西来刺激他运转迟缓失去灵感的脑子。

安迷修眯着眼站在咖啡馆下的路边,夏日蒸腾的暑气从被灰尘和轮胎磨得发白的柏油路面上升起,灼烫得人有些恍惚。

一辆车开来在他面前停下,带起的风吹乱他的刘海。

“我来接你了。你看起来很糟糕?”雷狮摇下车窗,看了他一眼后说道,还是开门下车接过他手上的公文包。“今天又写了什么?”

“回不去的旧故事。”安迷修如实回答 “我放任自己沉入那种情绪里。”

雷狮点点头,替还在恍神的他开了门,将他让进漆皮新亮的车里,颇为体贴地关好门。

安迷修靠在后座,借后视镜看雷狮的脸,遥远,模糊,显得不够真切。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他随口问。

“在你想我的时候。”雷狮低笑,拧动钥匙打开发动机,汽车缓缓起步载着他们向远方去。

“我们去哪?”安迷修抬手遮住眼睛,靠上身后冰凉的皮制座椅。

“我们回家。”雷狮说,声音穿过夏日厚重暑气而来。

于是安迷修点点头,放空自己不再去想。


The End.



很短很没有意义也写得很模糊基本没有人物刻画甚至是个oe,不过还是期待评论☕️

评论(1)

热度(23)